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吉潭镇“五一”期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活动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日吉潭镇积极组织各村“两站两员”主要路口开展“五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同时,开展各类交通违法劝导行动,及时劝止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劝导员面对面向驾驶人讲解佩戴电动车、摩托车头盔的必要性,对在宣传活动中发现的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形成以宣传促整改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本地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速、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警示广大出行群众驾驶员一定要提高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思想认识,遵章守法,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

爱心企业为个别未佩戴头盔的驾驶员提供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