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送戏下乡到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访问量:

送戏下乡到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为丰富和活跃农村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近日县采茶歌舞剧团开展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分别深入我镇兰贝村、古丰村、吉潭村、大坜村、上车、圳下村、剑溪村、滋溪村等,与村民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

图片
图片

活动还未开始,文化广场舞台前,就早已人头攒动,村民们早早来到广场整齐坐成一排排观看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歌舞、小品、舞蹈、合唱、采茶戏等表演轮番上演,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宣传党的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将各种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高潮之处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倾情演绎,台下观众笑声掌声阵阵、喝彩不断,切切实实给老百姓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村民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图片
图片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不仅给百姓带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满足老百姓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强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我镇将以本次送戏下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合力。

在文艺演出中,各村对最美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孝老爱亲家庭、致富带头人、最美外出乡贤、“新六星文明家庭”、最美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勤勉敬业,创先争优,开拓奋进,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积极营造向善向上、崇德崇善的良好风尚。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