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

访问量:

假期临近结束,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怀,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进一步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8月26日上午,吉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古丰村文明实践站,对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对这些孩子们宣传了防溺水有关知识,同时一起重温背诵了“六不准”,重点教导孩子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这些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吉潭镇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教孩子们《站在草原望北京》手势舞、唱红歌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结束后,对表现优秀的孩子们奖励了小礼品,其他参与的孩子们则奖励了一本小本子,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三楼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二楼图书室一起看书,同时在这炎热的夏季志愿者准备了西瓜,让这些孩子们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最后几天假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且增强了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往后吉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不断深化志愿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和正能量,让留守儿童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