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留车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留车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过去的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留车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队伍得到加强,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由留车镇纪委书记黄宝明同志为负责人、专业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办公室审核报请镇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1年底,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概况信息、法律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各类政务信息37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方便快捷地让全系统干部职工了解留车镇发展的最新政策信息和动态。

1)概况信息发布情况。本级政府3条,领导信息4

2)领导信息发布情况。领导简历及分工4条。

2)法规文件发布情况。法规91条,其他有关文件22条。

3)发展规划发布情况。发展规划1条,工作计划22条。

4)工作动态发布情况。政务动态144条,突发公共事件12条,公告公示 29条。

5)人事信息发布情况。人事任免34条,表彰奖励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1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业务量大、信息量多,整理发布难度较大,有的信息发布较滞后。

下一步我镇将强化政府信息工作,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扣政务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