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寻乌县文峰乡七塅石片区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访问量:

关于印发寻乌县文峰乡七塅石片区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关于印发寻乌县文峰乡七塅石片区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寻府办字[2021]24号)文件于20214月23日制定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文件实施以来的跟踪反馈情况和执行效果评估汇报如下:

一、实施情况

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项目征收部门和实施单位切实加强了工作的推进力度县分管领导亲自抓,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健全了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加强了业务培训对具体征收工作人员加强了政策培训工作,提高了征收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度提业务水平,化解了群众的揪心事和烦心事

四是凸显了工作成效方案出台后,紧紧围绕方案制定的标准,群众积极配合,短时间内全面完成了项目的土地房屋征收,群众满意度达99%

二、效果评估

经评估,该文件经发布后,为依法依规推进该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明确了标准,规范了征收程序,达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效果,对项目建设发挥了重要重要,征收期间,群众对征收工作予以配合,短时间内完成了征收工作任务,群众满意度高。

三、存在问题

部分群众对征收标准不尽满意,存在不支持、不配合的情况。

四、整改措施

严格按照上级及县政府制定的征收标准执行,进一步规范征地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征收工作,积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确保被征地群众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