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打造模范机关】加强地灾防治宣传 构建全民安全防线——寻乌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专项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防灾能力,补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短板,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础,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9日-10月27日,寻乌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技术支撑单位江西省有色地质大队专家,下乡镇、走基层、进学校,通过发宣传页、挂宣传海报、举办专题培训会、上地质灾害防治课等形式,在全县三标乡、南桥镇等15个乡镇开展为期九天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专项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西省有色地质大队专家进行授课,采用课件讲评、课后互动等形式进行,受众由基层地质灾害防灾干部延伸到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和当地群众及中小学师生。

一是召开各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会上地质专家就地质灾害监测人员职责、注意事项、地灾类型、地灾发生前预兆、常见地质灾害防御及地质灾害发生后的处理方法等为基层地质灾害防灾干部、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做了系统培训。

二是地质灾害防治科普进校园。课堂上地质专家用生动活泼的动画向学生讲授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发生前兆和避险自救知识等内容;课后还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地灾知识解答等形式进行生动有趣的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基层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员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及巡查排查、识灾报灾能力;提升了山区群众及中小学师生等重要群体地质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临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让地灾防治工作更深入人心,为下一步我县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