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活动

访问量: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了做好本次主题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培训会,并针对宣传活动的方式方法展开讨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都行动起来,将活动落到实处。
    一、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采用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会”,会议中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档案分类视频讲座,在学习视频讲座后认真自查;二是利用政务公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三是在审计局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报。
    二、宣传与工作相结合,促进档案工作展开
    一是在宣传活动期间,加强档案业务指导,规范档案工作流程,增强档案工作的影响力;二是全力做好档案室硬件建设。按照保密室物理环境安全保密要求,增加保密设备,经费等,重新购置了保密柜,档案室内悬挂档案工作条例;三是继续坚持以会代训的档案业务培训和研讨模式,强化档案员的业务素质;四是将档案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边工作边宣传,边宣传边工作,使档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实现长效化、常态化。
这次活动突出档案日宣传内容,促进审计局档案管理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凸显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提高拓展了档案在日常工作中的利用功能,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