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我省部署开展“精康融合行动”

访问量:

我省部署开展“精康融合行动”


    6月7日,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召开全省“精康融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操秋阳,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昊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精康融合行动”,就是要把党和政府对精神障碍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精神障碍患者与健康人群融合,要打通“医”“康”循环,弥补社区康复薄弱环节,促进康复对象回归融入社会,不断满足全省精神障碍残疾人社区康复需求,增强患者及家庭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实施“精康融合行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密切部门配合,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精康融合行动”面临的形势任务,扎实推进体系建设布局优化、治疗与康复双向转介、供给能力提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保障、支撑体系优化等六大行动;要创新工作路径,通过精准落实服务对象、服务机构、服务人才队伍、服务经费,着力破解“精康融合行动”难点问题;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制定、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会上,抚州市民政局、赣州市卫健委、宜春市残联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省残联康复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及赣江新区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