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省民政厅开展“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访问量:

                              省民政厅开展“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为大力弘扬唯实求真调查研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至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带队赴寻乌、于都和兴国等地开展“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示范带动全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厅领导樊胜、向东、李晖、熊铭、刘石呈参加。

在寻乌县、兴国县,李明生带领大家重温《寻乌调查》《长冈乡调查》主要内容,瞻仰毛泽东同志旧居、专题陈列馆和红军会议旧址。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认真听取讲解、驻足细看,深刻感悟我们党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伟大真谛。期间,大家还深入寻乌县长宁镇三二五村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基层和群众对民政工作的呼声,认真了解群众的所求所盼、基层民政工作的所忧所急,将学习中的所感所悟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生动实践。

在于都县,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足迹,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对当地富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加快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活动期间,李明生专门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李明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毛泽东同志在调查研究中彰显的理念和世界观是一致的,是一种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传承关系,充分体现时代性、发展性、科学性、人民性、战略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唯实求真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生强调,要用足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要多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多到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研。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将调查研究与全面深化民政领域重点事项改革、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为民解忧办实事”十大行动等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民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李明生强调,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专题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做到理论学习更深,调查研究更实,检视问题更准,组织领导更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读书班。


来源:江西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