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欢度一“虾”|晨光镇首届小龙虾节成功举办

访问量:

6月3日–4日,晨光镇首届小龙虾节在竹背村成功举办,来自县内外的各地游客欢聚于此,尽情享受龙虾文化盛宴。

这两天,每天上午9点不到,竹背村小龙虾基地就已人声鼎沸,一场热闹非凡的钓龙虾比赛激烈进行。众多钓虾爱好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分组领取钓虾工具——两根钓杆、一把纱网和一个水桶。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他们争先恐后奔赴虾塘,在划定的区域下钩,等待小龙虾上钩。“钓到了!钓到了!快快快拿纱网!” “又让它跑了”,欢呼声、惋惜声此起彼伏。最开心的莫过于小朋友,他们不仅可以享受野外垂钓带来的乐趣,还可以在水上乐园玩耍、捞鱼。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客家特色美食摆满了货架。烂粥粄、灰水粄、糍粑、月光糕等晨光客家美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大饱口福。最吸人眼球的还是各种口味的小龙虾。鲜红亮丽的小龙虾香气扑鼻,麻辣、清蒸、蒜蓉、芥末等口味一应俱全,让到场游客垂涎三尺,受到大家的热烈追捧。

小龙虾搭台,群众献艺。此次小龙虾节不仅是一场品尝小龙虾的饕餮盛宴,更是一场群众展示自我、展现才艺的文化大餐。舞台上,普通群众激情献唱,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为游客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活动之余,游客们还可以沿河漫步,欣赏四周绿色田园风光,参观果蔬种植大棚,亲自采摘并品尝时令瓜果,尽情享受乡村的悠然惬意,在繁忙的生活中忙里偷闲,在这里慰藉那遥远温馨的乡愁。

近年来,晨光镇着力打造竹背村小龙虾基地,将稻虾养殖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坚持“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渔双赢”的原则,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晨光镇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培育壮大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同时,推动农特产业和文旅产业有机融合,通过举办系列文旅节庆活动,助推农特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共振、相互促进,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更多群众乐享“农特+文旅”惠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