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无牌无证竟敢酒驾 终酿事故

访问量:

近日,汪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行驶至寻乌县留车镇庄干村路口路段时,与杨某驾驶的小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双方车辆受损、汪某受伤。事故发生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经调查询问得知,原来,汪某早上在家刚喝完酒,便独自驾驶摩托车外出,当行驶至事发路口时,在未开启左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左转,随后又突然转向直行,貌似“蛇形”走位;不料杨某驾驶的小车恰好从后方驶来,因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且在汪某左转的过程中强行超车,导致避让不及,两车发生碰撞,汪某瞬间飞起重重摔落在地,摩托车也在滑行数米后停下,汪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致使头部有擦伤。同时也查明,汪某系无证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摩托车,并测得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1.94mg/100ml。

最终,经民警调查后认定,汪某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且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其行为对发生该起事故所起作用及过错的严重程度较大,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交警并对其上述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罚款处罚;杨某驾驶机动车,途经肇事地点,未与同车道行驶的车辆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遇前车正在左转弯时超车,负事故次要责任。

驾车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摩托车请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不乱停”、“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