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我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

访问量:

我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也迎来求职招聘的旺季。笔者1月27日获悉:为贯彻落实人社部等相关部委《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当前,我省各地正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春节返乡后未就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全力保障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

“春风行动”期间,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积极开展暖心就业服务行动,包括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对有需求的困难群体采取关爱帮扶措施,加强外出务工出行保障,帮助劳动者返乡返岗;开展就业信息摸排行动,全面组织就业情况和用工需求情况摸排,加强“江西省农民工地图”的应用,面向有意愿的农民工精准推送就业政策、企业招工信息;开展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行动,实施百县联动直播带岗,做响“赣就有位来”公共招聘服务品牌,加大创业指导扶持力度,组织开展引才招工工作;开展重点项目企业用工服务保障行动,鼓励引导开展劳务协作,利用零工市场保障用工,优化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开展政策宣传就业引导行动,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加大就业引导力度。


来源:江西日报 侯艺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