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动态

寻乌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访问量: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群众用水需求激增,为保障全县居民正常饮用水,寻乌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合理调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一、召开会议,迅速部署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寻乌县落实农村饮水“六个一”专项行动,部署春节保供水工作。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和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生产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面细化工作任务。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县水利局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检查小组,对水厂运行管理、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摸排;各乡镇联合寻乌润泉供水公司组织人员对厂区环境、水池进行清理,对水厂运行设备、管线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全县共排查供水工程172处,发现问题3处,其中,发现了留车镇水背村管道破裂等问题。针对该问题,县、乡、村第一时间组织整改,及时消除了供水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水背村用水需求。

    三、服务畅通,保障到位

    坚持县、乡、村齐发力,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县、乡村供水监督服务电话和用水宣传引导,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宣传单1500份;在微信公众号、各村务工作群进行了公示提醒,大大提高了供水服务电话的知晓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