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水源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水源乡人民政府201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水源乡人民政府2010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公开规定》)、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1]9号)和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寻府办电〔201114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拟在寻乌县政府政务公开网(http://xxgk.xunwu.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水源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电话:07972878502)。

   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水源乡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0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乡级各部门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正常运行。

  二是规范工作,加强管理。根据相关要求,我乡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分阶段逐步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6条,人事任免类信息2条,其他有关文件类信息3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99条。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乡公开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一是政府公开信息发布数量少;二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二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补充完善,创新途径。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进一步制定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水源乡人民政府

                              2011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