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水源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水源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水府字201310

水源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水源乡2012年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内容。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20121231,拟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www.xunwu.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水源乡党政办,联系电话:0797-2878502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乡自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主要领导一直都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工作调度,特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副乡长为副组长,党政办负责人、组宣干事、县委宣传部的特约记者、特约通讯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党政办负责具体工作。同时在各个村设立一名信息员,要求他们及时提供信息,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一是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鼓励干部积极撰写高质量的信息。二是坚持保密审查前制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三是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

(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情况

2012年,我乡加强了对办公室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学习,特别是组织他们学习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理解力、执行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512条,其中概况信息6条,其他有关文件27条,工作计划10条,工作动态468条,年度报告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年度报告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形式公开;二是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乡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乡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我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一是对《条例》的学习不够深入,导致公开范围不深入;二是信息公开不及时,一般是到了月底才公开,导致一些信息过期。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公开的深度;二是指定专人维护网站,及时更新网页。同时要求信息员对当天的工作动态当天进行公开,确保不出现过期信息;三是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

2013312

                                                                                

水源乡党政办                           201331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