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三标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标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三标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以来,我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机制,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按《寻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及《寻乌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寻乌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寻府办字﹝2018﹞106号)要求,向社会公布三标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统计数据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统计数据为2017年1月1日以来制作现将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8年度三标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生态、秀美、和谐、平安新三标而服务。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更好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张昌权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我乡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2018年继续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制度和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等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

)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我乡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拓宽公开渠道。主要依托种形式,一是通过寻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布;二是通过政务公开公示、宣传单、手机报、MAS短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公布;公开成效显著,进一步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我乡总共公开政府信息16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了组织机构、政策规划、工作动态、财经信息以及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条例》正式施行以来,2018年度我乡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乡严格履行《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2018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缺少相对专业和专职的工作人员,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还不够,信息公开队伍需进一步建设二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不够全面,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9年,我乡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上升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的学习,提高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上传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二是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综合水平。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与使用率,将信息公开的实用性与便民性发挥到实处。

                          三标乡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