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标乡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标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三府发20121

 

关于三标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现就2011年度三标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概况

(一)组织建设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乡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落实信息公开内容,迅速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政府副乡长刘飞分管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乡党政综合办公室作为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指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我乡信息的清理、编制、上传和更新等工作,并由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乡村干部积极配合的良好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

2011年我乡逐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明确分工,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确保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提升信息公开负责人的业务知识水平,全面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我乡在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专人负责的基础上,全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闻报道撰写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信息公开上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明显的提高;通过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检查,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严格要求公开时限,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原则,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工作的管理水平;通过专业技术的学习及严格审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取得的成绩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18条,截至20111231日,全乡累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27条,今年新增速度为200%。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工作动态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政策性法规和政务动态占据绝大部分比重,其中政策性法规86条,政务动态50条,分别占据总公开数的39.423。在强调乡门户网站上信息公开的同时,我乡加大了传统方式的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文件、标语、黑板报、宣传单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布我乡工作最新取得的成绩,其中新农保、新农合方面做到了一周一总结一公开,有效地促成各村创先争优的格局;在天气变化等自然灾害上,我乡充分发挥了信息公开的作用,以最短的时间将天气变化传达到农民群众中去,以最大限度的提升农民劳作效率、减少农业损失;充分发挥手机报等平台的作用,让最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我乡政府的最新工作情况,有效地促进了与群众的交流。

三、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2011年度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种类相对单一。全乡信息公开的218条信息中,政务动态和法律法规所占比重达到了62,其他方面公开太少。二是信息来源单一,我乡公开信息主要来源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采集和分管领导的指示。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打算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第一、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上加大力度。平时注重多方面信息素材的积累,并及时准确的进行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

第二、动员全乡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村干部积极参与到信息公开中去,通过全员参与增加信息来源,努力做到信息公开无遗漏、质量高。

第三、信息公开的重点由单一的乡政府活动转变到全乡工作上去,哪里有动态信息、哪里就要有公开,以确保信息公开的广泛性、及时性。

 

 

 

 

 

 

 

 

                    

                        三标乡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二月八日

 

 

 

 

 

 

 

主题词: 三标乡 2011年 政府 信息公开 工作总结 报告

 送: 各群团                                        

三标乡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2213日印发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