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桂竹帽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桂府发201835

 

桂竹帽镇人民政府

桂竹帽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站所的积极配合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寻府办[2018]22号文件要求,现将桂竹帽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内容及寻府办[2018]22号文件落实情况。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拟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www.xunwu.gov.cn)进行公开。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人员,明确分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上级政府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自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2017年我镇继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检查、督查制度、完善了审核把关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数量。初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镇不断充实人员力量,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继续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落实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成员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五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为了深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手机报等网络和多媒体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力度,方便群众办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17年来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少,缺乏系统的学习和培训,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我镇主要以网上公开政务信息为主,政务公开在形式上还不够宽,受众面不广,农村、社区居民还不能快捷、全面地获取各类政务信息。三是信息更新还不是很及时。部分内容更新工作做得不够到位,政务信息公开数量少,网上公开格式不规范,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三是严格考核奖惩。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当年业务考核,制定奖惩结合的考核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制度,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七、《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2018]22文件落实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细化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范围,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桂竹帽镇人民政府

                  20183月20日

 

 

 

 

 

 

 

 

 

 

 

 

 

桂竹帽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