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桂竹帽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桂府发[2015]43

 

桂竹帽镇人民政府

桂竹帽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站所的积极配合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寻府办字[2014]102号文件要求,现将桂竹帽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镇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和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我镇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职能,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将督查情况与各村、办、所、室年终目标考核等次、主要负责人效能考核挂钩。

(三)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1.利用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便于群众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2.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信息公开查询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4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占1.1 %;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 42条,占5.8%;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 662条,占 92.9%

 (二)主动公开内容: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行政审批流程等方面内容。

(三)主动公开形式:

为了深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黑板报、宣传单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手机报等网络和多媒体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力度,方便群众办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所以在2015年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序地推进。

             

 

                2015年3月21

 

 

 

 

 

桂竹帽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5321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