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桂竹帽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桂府发[2014]24

 

桂竹帽镇人民政府

桂竹帽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公开规定》)、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4]1号)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电[2014]11号)要求,现将桂竹帽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职能,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2013年我镇继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检查、督查制度、完善了审核把关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数量。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镇不断充实人员力量,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继续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落实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成员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2 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等五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为了深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利用在政府大院设立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将政务信息延伸到各村、各部门;二是利用群众来访直接与群众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三是利用报送政务信息到《寻乌手机报》、《寻乌新闻》等媒体向公众公开各类政务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提高。部分领导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到位,镇信息公开工作面对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

2.主动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内容仍不全面。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与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形式、内容、程序和运行机制,并积极开拓新的公开渠道,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013319

 

 

 

 

 

 

桂竹帽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4319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