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民银行寻乌支行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在上级行的指导下,支行深入十九大和全面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站在中央银行履职的高度,深刻领会国务院关于行政务公开工作相关精神,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狠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领导组织健全。2017年,支行领导班子调整了分工,单位“一把手”继续任组长、分管副行长担任副组长,包括办公室、会计国库股、货币信贷与统计股等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承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职责。

(二)职责分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分工作了进一步明确。由办公室牵头,支行各股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模式。

(三)工作机制完善。对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作了进一步完善,建立了以各负责人审定后的政务信息,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公开,保障了各项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规范、有效。

(四)学习培训到位。为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原则等,我行积极选派人员参加上级行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并及时组织了转培训,结合地方要求,领会精神实质,为做好我支行的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对政务信息的公开程序和公开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和充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条件、规定、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即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至201712月末,累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47条,较好地保障了社会公众和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一是金融法律法规信息。公开了与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履行职责有关的金融法律、金融法规、金融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信息;二是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公开了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办需要提交的材料等信息;统计与报告信息按月度向社会发布有关货币金融统计数据;履职业务信息。主要包括:货币政策、金融市场、金融稳定、支付结算管理、货币发行、经理国库、征信管理、反洗钱等工作信息;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了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政务公开办事机构、办公地址、办公、电话、传真等联系方式,政务公开规定及工作动态等信息。

(三)信息公开方式。按照管理权限和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将需要社会周知的、与社会公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政策法规及相关金融业务信息在生成后及时在相关栏目予以公开。政务公开栏目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工作动态、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内容人。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行政诉讼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费、减免情况

2017年度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没有向申请人就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相关费用,没有发生减免费用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在赣州市中支的关心和指导下,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日趋丰富和完善,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务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造成的事故或群众投诉。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有待加强,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二是受制于办公共场所、资金等因素所限,行政服务窗口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行将更加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创新公开方式,健全公开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度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国人民银行寻乌县支行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