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供销社>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供销社2012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供理字[2013]6

寻乌县供销社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一年来,县供销社以《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导,认真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同时结合供销社工作的实际,对信息公开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总的来说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开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公开工作审查进一步严格,使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规范化、透明化,让群众多渠道、多形式了解供销社信息。

一、加强学习,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

今年来,我社进一步学习了《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完善了领导小组,落实了工作责任,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工作程序,特别是把好公开审核关,做到每一信息公开前逐条按程序审查。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同时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不公开不宜公开的工作。

二、联系实际,明确公开内容、途径、方式。

根据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满足社会各界对供销社工作职能变化的了解需要,县供销社今年重新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目录,确定公开的多种方式。其中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的内容有工作职能、班子分工、科室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文明建设、工作动态、信访投诉等内容。在办公楼公开栏公开的有办公楼示意图、年度重点工作、创业承诺项目、各科室工作职能、机关干部介绍工作分工、廉政承诺制、财务费用、人员去向牌等内容。

三、常抓不懈,公开工作常规化

一是落实专人及时公开,保证公开工作的及时性。二是全面搜集信息,保持公开内容的完整性。三是做好审查关,保证公开内容的合法性。

一年中没有发生依法申请公开内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三、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把握上存在一定困难。二是工作人员培训时间短,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保证公开时间,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

新的一年里,思路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公开进一步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寻乌县供销社

2013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