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业园区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工管文〔2017〕13号            签发:侯礼军

 

 

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寻乌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寻府办字〔201697号)和《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字〔201723号)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寻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电话:07972831622,传真:07972831622

一、概述

2016年,工业园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的同时,切实担负起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扎实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迈上新的台阶。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负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强化日常检查督导。

(二)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我委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承担与本单位相关栏目的内容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对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时限、信息组织、信息审核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

(二)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工业园区管委会未收到社会公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工业园区管委会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工业园区管委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尚浅,民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关注较少;

2、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

3、信息公开的质量、数量、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4、概况信息、领导信息等公开内容更新明显滞后;

5、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我委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强化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努力做到不遗漏,不延迟,保障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

2、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健全具体工作措施,完善相关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最大可能、最大范围、最大信息量地公开工业园区工作的政策和动态,为园区企业及广大民众提供更多信息。

 

 

 

                

             0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