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城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8年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城管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0797-2831162,电子邮箱:xw2831162@163.com。
   一、概述
  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行政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工作。同时,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各部门,明确责任,切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二)严格把关,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力求做到与社会公共服务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必须实行公开。局领导对所有上网的政府信息亲自把关、逐条审批,并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公开信息。从实际出发,讲究时效,更新信息内容。
   (三)突出重点,服务中心工作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围绕我县重点工作,及时公开我局违法建设管控、市容环境整治、环卫保洁的落实措施和执行情况以及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的宣传。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县城管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5条。其中工作动态103条,财经信息4条,执法信息2条,其他66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三、信息公开形式
  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unwu.gov.cn/)信息公开子栏目查阅相关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2018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事项提供政府信息暂未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宣传工作开展的还不够深入和广泛,个别栏目维护更新不够及时,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
   (一)健全长效机制
  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完善责任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
  全面开展《条例》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查阅点服务质量;加强公开信息属性审核工作;开展信息公开互动,确保后台信息更新及时、保障有力。
   (三)加强各单位信息公开意识
  2019年度我局将加强对《条例》的宣传,使全局加深对《条例》的了解,增强“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