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于寻乌县安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访问量:
 

关于寻乌县安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寻府办电[2012]7号)要求,现公布寻乌县安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寻乌县国土大楼709室,邮编:342200,电话:0797-2831185)。

一、   概述

2011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李建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刘斌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由梅海鸥同志负责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的开展。健全完善了《寻乌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业务水平有明显提高。编制了《寻乌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及时公开、更新了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按时报送有关材料。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据统计,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8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58条,增长率达31.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度没有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县信息化办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内容公开不及时,有的公开格式不规范。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学习;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

 

 

 

 

 

 

 

                                 

                              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