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县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和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做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统计部门工作实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狠抓落实,有力地推动了统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点目标管理,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与全局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各责任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将工作任务、目标要求落实到人,并把履责情况纳入股室和工作人员的考核内容,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和工作流程。根据形势需要,对政府信息发布协调、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和补充。对照有关规定,对政务公开的内容,岗位职能、许可、服务、决策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三)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局干部集中组织学习《条例》,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及程序、监督和保障等内容的了解掌握,提高对履行《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15年,在寻乌政府网发布统计数据等信息资料23篇。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局以抓好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为重点,多渠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以寻乌信息网为主要发布平台,围绕政务公开的规定的范围、内容、形式、工作标准、时限要求、服务承诺等,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务信息和服务信息。我局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分为网上受理和现场受理两种方式,同时,积极构建多主体、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网络,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2、通过编印统计宣传品等形式提供统计信息服务。编印《月度经济动态》、《寻乌统计》、《统计提要》等资料向统计服务对象发放。

3、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局资料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负责向社会各界提供统计公报、统计年度提要等多种统计出版物的查阅服务。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受理依法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与社会各界对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需求标准相比,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统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信息发布内容和数量有待进一步充实和提升,公开途径及查询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提高统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2016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