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审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审文[2019]1                       签发:罗国庆

寻 乌 县 审 计 局

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8181号)等规定的要求,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目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把审计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夯实基础,创新方式,拓展范围,推动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现就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1、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坚持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切实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大领导力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局领导积极听取各股室及其它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在局内多次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局领导也经常过问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人员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审计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我局公开相关文件,对2018年的审计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立足扩大审计影响,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截止201812月底,在寻乌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发布了共242条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更好地将审计工作的各类信息向社会宣布和公告,增强公众和政府其他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审计性质和作用的认识,增加行政执法透明度,树立审计权威,扩大审计影响,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明确信息的公开属性,并对目前新产生的信息随时保持更新。主要涉及内容为:审计机构政务动态及有关情况,如审计局领导及分工、审计局职能及内设股室职责、审计局行政执法主要依据、审计局具体业务、工作动态及本单位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等。

2、不予公开情况,我局严格按照保密制度对各条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认真审查,对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审计保密制度中规定的其他涉密事项、涉及商业秘密或者以不公开为条件取得的信息,与刑事及行政执法相关,公开后会影响诉讼公平、公正或执法活动的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信息均不予向社会公开。

3、将已完成审计的235个工程项目审计报告进行公告,项目工程均为政府投资性工程,我局认真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对规范工程项目管理、资金使用起到了促进作用,节约了资金支出。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稳步推进,但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审计结果公告内容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进一步做好以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将着重从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全面公开等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职责和任务,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常态化工作中,进一步抓紧抓好。二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信息公开对构建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和市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真正把信息公开做到细致。三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围绕审计工作,加强民生、医疗、教育、基建等领域审计结果的全面公开。

本报告将在寻乌县政府网进行公开。若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寻乌县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寻乌县行政中心425办公室;电子邮箱:xwsjj01@163.net;电话:2843422

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