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审计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 乌 县 审 计 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开公布2013年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

一、概述

按照《条例》要求,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审计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审计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审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现将主要开展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研究制定了审计局信息公开实施暂行办法,信息公开自查报告、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主管领导把关并提出公开与否的意见,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的工作程序,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二是加强领导,完善组织。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成立了专门的办公室,指定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阶段性进行工作总结,及时督促整改,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到推行信息公开与加强廉政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依法行政相结合,与搞好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改进行政管理机制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高。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构建多层面的监督网络,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真正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截止2013年底,累计主动公开审计信息109条。从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方面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3年,寻乌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问题和不足也同样存在,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内容。在继续向社会公开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的基础上,向社会主动公开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专项资金等项目的审计结果。

201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