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审计局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 乌 县 审 计 局

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二条、《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公开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寻乌县审计局在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中,成立了寻乌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办公室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以各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增加114条,截止2012年底政务公开数量达253篇次。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类型中占主要的三大类信息是公告公示类5条,工作动态类71条,法律法规类38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包括概况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审计结果公告公示、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为了深入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黑板报、宣传单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力度,满足群众获取公共信息资源,方便群众办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三、依申请公开审计局信息情况

2012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审计局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我局未发生因本局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中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认识还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以网上公开政务信息为主,内容单一,政务公开在形式上还不够宽。三是信息更新还不是很及时。内容更新工作做得不够到位,存在过期信息,甚至空白的情况。

(二)改进措施

加强领导和监督,加快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在平时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大政务公开透明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逐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公示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与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和有效性。

二O一三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