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人口计生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三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人口计生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切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了群众办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作出部署,并将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我委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上级信息公开会议及业务培训,及时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及年报,及时按照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我委先后制定了一些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一是建立了信息公开栏目维护制度。将信息公开栏目细化到股室、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经委领导和有关股室进行保密审查后,才能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三是建立对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考核制度。四是及时在县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所公开发布的政务信息内容、数据均准确无误,未出现因政务信息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当而被群众投诉的情况。

(三)大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一是大力加强本委政务网站建设,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信息查询、监管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维护更新网站内容。二是积极开展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登记备案以及数字档案室建设。三是加强流动人口PADIS平台信息发布。四是加强与新闻媒体间的合作。联合县有线电视台,开展我县人口计生工作系列报道,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五是在邮政《寻乌信息导航》开辟计生专栏,向社会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等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4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历年合计484条)。其中概况信息类0条(历年3条)、法规文件类0条(历年38条)、发展规划类0条(历年9条)、工作动态类103条(历年417条)、人事信息类0条(历年4条)、行政执法类0条(历年3条)和公共服务类0条(历年10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我委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包括:概况信息类、法规文件类、发展规划类、工作动态类、人事信息类、行政执法类和公共服务类。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4年,我委没有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2014年,我委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4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015年,我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有关人口计生工作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