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人口计生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县人口计生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寻乌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72843142

  一、概述

20087月起,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委领导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我委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委办公室负责,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01231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强化日常检查督导,组织开展年度考核评估,对委机关各股室所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兑现奖惩。

  (二)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申请件的联系、审核、登记、办理和答复工作,确保按期答复申请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0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历年合计182条)。其中概况信息类0条(历年2条)、法规文件类4条(历年38条)、发展规划类3条(历年3条)、工作动态类48条(历年132条)、人事信息类3条(历年4条)、行政执法类0条(历年3条)和公共服务类0条(历年4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我委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包括:概况信息类、法规文件类、发展规划类、工作动态类、人事信息类、行政执法类和公共服务类。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0年,我委没有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2010年,我委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0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

  针对上述问题,2011年县人口计生委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社会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培训、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人口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推动机关各股室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机关的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