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文广新旅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15年度寻乌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七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寻乌县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行政中心116房;邮编:342200;电话:2831138)。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调整了领导机构。针对部分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机构成员。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年初,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谁制作谁公开”的总体要求,将凡是与广大游客和旅游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廉政风险点等事项,除有保密规定和要求的除外,都列为目录。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式。一是依托门户网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便民服务举措,规范工作流程,较好地提升了集中查阅服务水平。

四是畅通渠道,接受监督。畅通诉求渠道,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向人民群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20151231日为止,2015年县旅游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0条,其中:本级政府(部门)介绍1条,机构职能2,领导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4条,政务动态33条,公告公示13条,财政预算5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县旅游局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人民群众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工作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公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6年,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动公开意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上,做到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服务,方便公众获取信息。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上,做到内容真实、具体、全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组织编制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表》,对凡是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主动公开;对依申请公开的,按照有关程序和时限进行公开。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上,做到规范合法。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档案,详细记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做到有据可查。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