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旅游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旅游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寻府办电[2012]7号)有关规定,现将2011年度寻乌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七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寻乌县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行政中心814房;邮编:342200;电话:2831138)。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面领导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和指南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了信息公开和基本要求和范围,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严格保密审查。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和“涉密的不公开、公开的不涉密”的原则,切实明确政府信息收集、整理、审核、发布,切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四是畅通渠道,接受监督。畅通诉求渠道,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向人民群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20111231日为止,2011年区旅游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7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法规文件6条,工作动态20条,财经信息2条,公共服务7条,年度报告1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县旅游局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大进展,但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保密审核程序、加强日常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将在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较高、公共利益重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行政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监督管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推行旅游重大项目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是完善保密审核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规范主动公开信息与保密审核、生成与公开同步的协调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和考核制度,将评议工作规范化、日常化。大力推进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和法律法规提供解读服务;进一步提高动态信息的发布质量和数量,及时为公众提供准确、实用的政务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寻乌县旅游局

201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