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度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度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我局2012年在寻乌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进行编制报告,本年度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具体如下: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业务培训,明确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主要负责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由办公室主任任此项工作主要负责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把政务信息关。做到审核把关,主动公开,用制度规范工作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及时、准确、规范、完整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动态,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九大类信息。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07条,截止2012年12月31日,累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51条。其中:概况信息4条,法规文件类17条,发展规划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76条,人事信息5条,年度报告2条。分别占3.73%,15.88%,2.80 % ,71.02%,4.67%,1.86%。

3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发稿信息、宣传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电子公告栏、广播、电视、手机报等网络和多媒体形式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三、依法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我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同时我局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存在的主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数量有待提高,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信息更新时效有待提升。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现象:一是超时日公开;二是批量公开。

2、信息公开还不够丰富全面。除有关计划生育、综治、信访、社会稳定、武装兵役、民兵、征地拆迁、宗教、诗歌的内容不可上传外,同时申请、报告、请示也受限上传等等方面造成政务公开在形式上还不够宽,受众面不广,有些类别信息还空栏。

3、信息公开业务不够熟悉,有时还把党务信息当政府信息公开。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改正措施

1、加强学习政府信息业务工作组织信息员,通过集中授课、网络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地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工作。

2、要结合本地实际结合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建立更多的便于公众查询的渠道和形式

3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强化责任感,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