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林业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西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1]1)的要求,将我局2010年在寻乌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编制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办以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为契机,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推手,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了相关的工作制度,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01231日,全局共累计公开信息数量为168条,其中2010年公开信息数量为77条, 2009年公开61,2008年公开信息30条。2010年信息公开的类别中占主要的三大类信息是法律法规类2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1条、发展规划信息21条,分别占25.96%27.27%27.27%,主动公开类信息达到96%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制约,仍存在一些有待于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实质性内容不多,各种动态性信息发布单一、量少;二是部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做到及时公开,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仍需改进。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认真查摆不足,加强对《条例》、《规定》以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原则、公开范围、公开程序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提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提高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