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林业局2015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林业局

2015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现将我局2015年政务信息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打造公开透明林业为目标,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林业政务服务建设。及时公示、公开各类林业法律法规政策、退耕还林、林业惠农政策、森林保险业务、“三单一网”清单等等,努力实现林业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领导重视是做好林业政务信息工作的关键。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林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一把手主管此项工作。局办公室主任具体管理、设专职信息员的基础上,由一名副局长分管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

(二)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把政务信息关。做到审核把关,主动公开,用制度规范工作。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及时、准确、规范、完整,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数量。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网站、报刊、电视、政务公开栏、会议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林业工作信息。2015年,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95条,累计总数465条。

1、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度,林业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2、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林业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3、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量少,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主要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切实反映林业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关注的涉林热点,传递党和政务的现行政策法规。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林业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拟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www.xunwu.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2033,邮编:342200,电子邮箱:jxxwl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