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林业局2018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汇总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了我局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各负其责、规范有序做好林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重点,抓好政务公开

2018年我局继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检查、督查制度、完善了审核把关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数量。初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实行重点工作信息公开。

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结合综治宣传月、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印发涉农林业政策法规和生态公益林、退耕还林补助发放以及山林权属纠纷调处、林业产权交易程序等宣传资料,增加林农对林业相关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的知晓率。同时,及时公开我县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珠防林工程、油茶基地建设、松材线虫病除治、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和低质低效林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内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主动公开部门信息75条,其中,领导信息7条、政务动态61条、财经信息4条、机构职能2条、年度报告1条。同时,在局机关设立宣传专栏、政务信息公开栏、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时事政策。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把握上有时存在一定困难。二是工作人员培训时间短,业务水平不够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保证公开时间、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明确思路,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18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三、今后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长效机制

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完善责任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

全面开展《条例》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查阅点服务质量;加强公开信息属性审核工作;开展信息公开互动,确保后台信息更新及时、保障有力。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政府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推动林业政务公开工作。

(三)增强单位信息公开意识

2019年度我局将加强对《条例》的宣传,使全局加深对《条例》的了解,增强“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止,拟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www.xunwu.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2033,邮编:342200,电子邮箱:jxxwl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