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农业和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农业和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

  根据《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寻乌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寻乌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寻府办字2018106号)精神,我局认真总结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了寻乌县农业和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个部分。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报告将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单位年报专栏上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县农业农村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2845052

   一、工作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为更好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实行“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站、室)”的工作机制,由各股(站、室)负责本股(站、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指导、监督、协调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报送事宜。

  (二)坚决贯彻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我局坚持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尤其是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更是要求做到定期收集跟踪,及时公布,确保重要政策文件和重大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内容信息及时准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三)规范公开提高公开质量。为规范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修定完善了我局政务公开及保密审查制度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障。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2018年我局两次组织人员赴省农业厅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812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动态、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为了深入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宣传车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电子公告栏、广播、电视、手机报等网络和多媒体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力度,方便群众办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有关乡镇、部门、单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回顾2018年来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不够,工作较为被动;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主要以网上公开政务信息为主,政务公开在形式上还不够宽,受众面不广,尤其是农村、社区居民还不能快捷、全面地获取各类政务信息。三是信息更新还不是很及时。有些内容更新工作做得不够到位。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二是拓展丰富公开内容。对照上级文件、方案要求,在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公开任务前提下,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综合水平。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规范信息发布,做到分类明确、内容完整。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完善信息收集、报送、保密审查、领导审核流程,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公开,圆满完成新环境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要求。

 

 

                       寻乌县农业农村局

                         2019 年3 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