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水利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水利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字〔2017〕23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县水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内容。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0日,拟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www.xunwu.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寻乌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8348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2016年我进一步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业务培训工作等方面均取得稳步提升的成效,为切实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水利局办公室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认真进行安排部署及贯彻落实。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由办公室主任为此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建设

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获得政府信息,我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检查、督查制度、审核把关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系列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数量;确保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更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工作的管理水平。

(3)强化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

认真落实《条例》和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检查、督查,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研究和部署,继续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目前,我政府信息梳理发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4)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针对机构改革及人员变动等情况,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认真抓好;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活动,营造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截至2016年12月30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8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0日止, 我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数量有待提高,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

 2、信息更新时效有待提升。

 3、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4、是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主要以网上公开政务信息为主,政务公开在形式上还不够宽,受众面不广。

  (二)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这项工作离《条例》和社会公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体现为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等。

  1、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特别是要大力推进水利发展规划信息公开。  

2、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寻乌县水利局办公室

                  2017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