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水利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1]9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内容。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11日至20101231日,拟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www.xunwu.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寻乌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8348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寻乌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由局分管领导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2010年我局继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检查、督查制度、完善了审核把关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数量。初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在原有相关配套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充实人员力量,加强信息公开内容的检查、督查,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继续明确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落实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提升了信息工作的管理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9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九类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10年来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务公开认识还不到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主要以网上公开政务信息为主,政务公开在形式上还不够宽。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解、利用好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完善并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督查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三是继续加强学习培训工作。组织信息员,通过集中授课、网络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地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