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电〔201822号)要求,特编制寻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内容。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报告将在寻乌县政府网的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联系,联系电话:0797-2843471;邮箱:xwjs2009@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制度、丰富公开内容等方面,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有效保障。

  (一)组织机构健全。2017年寻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按照上级要求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建立了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单位积极参与,形成了齐抓共管、全局上下联动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面,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年终组织检查组对机关股室和局属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

  (二)配套制度完善。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寻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寻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务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确保向申请人提供依申请公开服务。

  (三)公开内容丰富。围绕局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重点加大城乡规划、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建筑市场监管、工程质量监管等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建立了项目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告知书,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同时,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及公示公告,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公开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2017年度我局公开政府信息72条,累计公开572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2、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已形成赣州市人民政府网、寻乌县人民政府网、市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局、户外公示、新闻媒体等主动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和标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定期督查、通报各股室(单位)职责范围内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加强政策解读和释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

   ()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法规政策的学习培训,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寻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