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国办发〔2014〕12号、赣府厅字〔2014〕63号、寻府办字〔2014〕47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依托部门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序进行。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通过寻乌县人民政府网、寻乌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等网站,主动公开我局各项业务动态;通过手机报、电视台等媒体,宣传重要人事、劳动保障政策;通过档案室等业务部门,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按照及时准确原则,2014年,我局累计公开信息113条,其中在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51条,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公开非涉密信息52条,通过其他途径公开信息10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加大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二)推进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情况

按要求在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了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

(三)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结合人社部门服务对象广、服务窗口多等特点,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及时公开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特殊群体就业政策;及时公开社会保险补贴、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小额担保贷款、城乡劳动力就业前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等促进就业方面的规划、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重点公开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实施范围、补贴申领条件、程序、管理和审批情况;扎实推进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标准信息公开。

(四)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无此方面的情况。

三、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2014年我局无此类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

  1、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适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一名副局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宜,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2、健全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我局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政府信息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经常化方向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全面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确保所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3、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2014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职责分解到各股室(单位),将政府信息公开与股室(单位)日常业务相结合,并加强日常监督,促使各股室(单位)重视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的公开,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六、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数量偏少。

七、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一)总体目标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抓重点促深入,抓责任促落实,抓规范促提高,着力在信息发布、制度机制完善落实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有序开展。

(二)工作措施
   1、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

2、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化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