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电[2014]11号)要求,由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我局适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宜,做到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完善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使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全面、责任更加明确。我局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和本部门职能特点,完善和细化公开目录,明确公开重点,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2013年,我局累计公开信息102条,其中在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41条,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公开非涉密信息 52条,通过其他途径公开信息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类

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信息、网上办事类信息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比例较大,约占60%。

(三)信息公开形式  

1、通过寻乌县人民政府网、寻乌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等网站,主动公开我局各项业务动态。

2、通过手机报、电视台等媒体,宣传重要人事、劳动保障政策。

3、通过档案室等业务部门,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数量偏少。

(二)改进措施

1、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

2、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化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