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2841437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于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并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此外,局机关、下属各单位都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从而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2011,我局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核把关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数量。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4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局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了信息公开的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126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3.2%;政策法规类信息60条,占47.6%;工作动态类信息54条,占42.9%;其它类信息8条,占6.3%

3、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四种形式公开信息:一是通过县人民政府网、县人事劳动网、县教育网等网站,主动公开我局各项业务动态。二是在机关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部门服务承诺事项、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各部门职能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三是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宣传重要人事人才、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四是通过窗口单位,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到任何举报、投诉,也未出现由此引发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不是很及时。

2、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群众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非涉密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2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依托部门网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网上发布系统,完善网上发布政府信息的各项功能,进一步实现信息公开、共享。

           O一二年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