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寻乌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热点,扎实做好寻乌县人民政府网站子网站、政务新媒体的运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推进。本报告全文所列统计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专栏。(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2214)。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化建设、经济运行、项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社会高度关注的信息,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政府采购、行政执法等相关信息。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畅通受理渠道,规范答复意见,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年申请依申请公开1条,已按流程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机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按照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政府信息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文件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备案等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继续优化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设置,主动公开有关政务动态、执法信息、招投标与政府采购、财经信息;新增信息公开指南栏目,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要求门户网站信息必须做到每周更新信息,提升门户网站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的作用。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高度重视。我局严格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政务公开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二是提升质量。建立了社会评议制度,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三是提高水平。通过政务公开,增强财政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对工作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

一是有些工作开展后不能及时发布信息,信息公开意识不强;

二是工作方式方法单一,满足于完成工作任务,缺乏创新意识。

2.改进措施

一是着重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工作人员自身能力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

二是积极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联系,与群众切身需求相联系,切实满足便民服务需求,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