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201723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司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概述、政务公开实施情况、报告事项等内容,所列统计时限自20161月1日至2016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unwu.gov.cn/)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专栏。(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2214)。

  一、基本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一系列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作用,不断提升工作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一)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公开小组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公开内容按照上级部署,不断细化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工作任务。认真梳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适时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三)营造工作氛围,加大公开力度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积极营造工作氛围,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向全社会公开工作动态,发布重大政策、公示公告等。

  二、政务公开实施情况

  2016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寻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印发寻乌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寻府办字〔2016〕97号),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决策及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财政预决算,建设专业化队伍,围绕司法工作积极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

  三、报告事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信息公开数量和主要类别。

截止2016年底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1313条,2016年度新增公开政府信息142条,其中工作计划10条,法规类26条,规范性文件7条,政务动态类76条,表彰奖励2条,财政预决算类3条,领导简历及分工类3条,考录招聘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1条,其他有关文件13条。

   2.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宣传标语、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手机报等网络和媒体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力度,方便群众办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不存在收费行为。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2015年有明显进步,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受众面还不够广,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要进一步延伸,个别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等。

2.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按照依法有序、积极稳妥的原则,大力提高信息透明度,积极建设服务型政府;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为加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寻乌县司法局

                20173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