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 度 报 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寻府办电〔201411号)和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所列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unwu.gov.cn/)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专栏。(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2214)。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及其他一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作用,不断提升工作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

(一)加强组织保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明确工作要求。按照上级部署,不断细化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工作任务。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审查、发布权限、工作责任等重要事项,确保了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审批程序及时公开,不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营造工作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我局积极营造工作氛围,不断加大干部职工学习《条例》、贯彻《条例》的工作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数量和主要类别。截止2013年底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908条, 2013年度新增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其中概括信息类1条,领导信息类2条,法规文件类28条,发展规划类6条,工作动态类111条,人事信息类1条,年度报告类1条。

(二)信息公开方式。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宣传标语、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传统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大力推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手机报等网络和媒体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力度,方便群众办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不存在收费行为。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的实效性、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按照“依法有序、积极稳妥”的原则,大力提高信息透明度,积极建设服务型政府;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

                         寻乌县司法局

201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