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公安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特向社会公布寻乌县公安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unwu.gov.cn/)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寻乌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寻乌县长宁镇广场路5号,邮编:342200,电话:0797-2852043,传真:0797-2852043

一、   概述

2013年,寻乌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326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办发【201328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3年,寻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条例》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健全工作组织体系,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建立了局领导主管负责,局办公室为工作主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以“依法公开、讲求真实、及时便民”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申报审批程序。20135月,寻乌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有所调整,随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做好了相应的工作交接,进一步严格执行工作要求,严格工作程序,保证了信息公安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2013年,寻乌县公安局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以寻乌县人民政府网、赣州电视台《警视传真》、寻乌电视台、寻乌手机报等辐射范围广的大众信息发布平台为主要阵地,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二是结合工作实际,以“三送”、“大走访”、“民调评警”等活动为载体,以“向群众报告工作”、发放宣传资料、社区警务板报、张贴工作画报等形式及时发布警情,公开法律法规、审批范围和条件、办事流程、申报材料、申请表格等关键信息,方便群众知情办事;三是推广微博、微信、QQ等新兴宣传媒体,建立寻乌公安官方微博、公安微信、警务QQ,利用新兴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及时发布重要警情和工作动态。通过拓宽工作平台,丰富了信息发布形式,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3年,寻乌县公安局通过寻乌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工作动态信息428条,发布法律法规5部,发布户政管理、办理护照、特种行业管理制度等公共服务信息15条,发布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警方温馨提示等公告公示17条,发布工作规划、普法计划等信息9条,此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名列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前列,多次得到县政府办的肯定和表扬。制作影视纪录片4期,在赣州电视台《警视传真》播出,制作了100多期要案传真和公安工作动态在寻乌县电视台播出,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公安工作信息,充分展示了寻乌公安良好的工作风貌,树立了寻乌公安良好形象。一年来,我局共召开“警民恳谈·问计于民”、向群众报告工作等座谈会71场次,广泛征集公众对我县公安工作的意见。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共向群众发送短信信息10万余条,发布偷盗、诈骗等警情和户政管理、证件办理等相关信息,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2013年,寻乌县公安局通过公布咨询电话、咨询邮箱、公安微博、公安微信、警务QQ等咨询、宣传平台,共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事项600余人次,其中电话咨询约200人次,电子邮件咨询约100余人次,微博、微信、QQ等咨询约300余人次。咨询内容主要集中为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问题。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3年,寻乌县公安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是与新时期、新形势下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2014年,寻乌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2014年,寻乌县公安局将根据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程序,制定信息公开工作规划,明确工作任务,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方便群众知情办事。

(二)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水平。2014年,寻乌县公安局将积极主动按照省厅、市局要求,加大全省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工作投入,充分利用全省公安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做好网上办事大厅相关工作,更好地方便广大群众。224日,寻乌县公安局已制定局办公室专人进行了网上办事大厅的相关培训工作,了解了网上办事大厅平台的功能、基本内容和操作程序,为届时全省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全面启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寻乌县公安局

201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