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公安局二0一二年度政府公开信息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公安局二0一二年度政府公开信息年度报告

一、    概述

寻乌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寻乌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结合寻乌县公安局工作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进行严格把关,进一步规范了政府公开信息工作,现特向社会公布寻乌县公安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所统计的数据时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到20121231日,全局共累计公开信息1054条,其中2012年新增202条,全部为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公开信息达100%。主要数量和分布情况是:概况类信息3条,占2011年总信息数的1.01%;法规类信息17条,占5.72%;发展规划类信息3条,占1.01%;工作动态类信息249条,占83.84%;人事信息24条,占8.08%;年度报告类信息1条,占0.34%。在所公开的信息中,占主要部分的是工作动态信息,较2010年的195条增长了241%

三、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本年度无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和督促下,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1年政府公开信息数量列全县第三名,但是仍存在着不足的方面,主要是:

一是由于信息公开工作范围广,涉及内容多,未建立本局长效的政府公开信息绩效考评制度,有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性不高,一定程度影响到了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有些信息未充分挖掘,造成信息数量分布差异较大,如工作动态类信息占了83.84%,其余只占26.16%

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政府公开信息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局各部门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意识,协调并督促本局相关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公安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把关,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方式,确保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使应公开的信息得到及时主动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三是进一步结合公安工作的实际,做好本部门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真正把本部门网站建设成一个亲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群众平台。

 

                                    寻乌县公安局

                                     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