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工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寻乌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寻乌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本报告全文在寻乌县人民政府网县工信局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工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2840918,电子邮箱:xwxgxj@163.com

  一、概述

  2018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积极适应政务公开新常态,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加大公开数据信息力度,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日益完善。

  (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为落实好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我局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并指定一名信息员承担本单位信息公开平台各栏目的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同时负责更新维护信息公开平台。

  (二)明确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对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时限、信息组织、审核等事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三)紧扣中心工作推进政务公开。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的决策部署和我县“干一年、看三年”的工作思路,工业攻坚取得了大突破,同时我局进一步优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积极公开我县工业攻坚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发布扶持首位产业发展和降成本优环境各项政策措施,主动通报主攻工业项目进展情况等,做到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部门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信息公开事项类别重点围绕我县主攻工业和服务企业工作,如系列惠企政策,包括扶持通用设备制造产业政策、人才集聚政策、降成本优环境政策等;还包括局日常行政事务,如人事任免、领导分工、财政预决算等信息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提高,部分栏目存在更新滞后的问题。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单一,不够有深度;公开渠道窄,受众面积较小,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平台的信息发布、维护、更新等工作,努力做到不遗漏、不延迟,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

 2、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范围,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中心工作为主轴,以企业和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最大可能、最大范围、最大信息量地发布政务动态,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推动“五型”政府工作建设。

    

                  2019327